锁浮烛

【太郎x审刀剑乙女向同人】舞动【上】

开篇碎碎念0w0

不常写文,取名苦手,文笔一般还请包含【躲

对于刀剑战斗有一点私设,如有反感非常抱歉【剧情相对有点慢热

  1、审呼唤刀郎们全名为刀形态和人形态的切换【此处有点借鉴野良神的设定】刀形态可以在一定时间后由刀郎自行解除

  2、人形态仅能发挥原本刀六成左右的威力且更容易受伤

  3、以上废话完毕,请给位婶婶开始食用,祝食用愉快

————————————————————————————————————————————


—序—

 

“不用害怕,来,把手放在刀刃上,将脑海中浮现出的那个名字念出来。”

“……?”

“没事的,你什么都不用想,只要念出脑海中浮现的那个名字就可以了”

“…太…郎…太刀?”

高大的身影,波澜不惊的面容,简洁利落的话语……太郎太刀,我最开始召唤出的付丧神,也是从那一刻起,我踏上了审神者这条道路。

 

……

 

“为什么……将我呼唤出来的人是您呢……”

“我确实不够强壮!但是,我相信终有一天我可以自由挥舞起你!敢来打赌吗!”

“哦~?是么……”

 

 

—上篇  月下微风—


【一年后本丸】

 

“来来来,干杯!”狮子王举着酒盅一饮而尽“啊啊啊,鸣狐别扭扭捏捏的,干了干了”

“难得又有新伙伴了,今天大家一起开心开心”兼桑的脸颊飘着两片红晕“欢迎石切丸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来,干杯!”说着又是一杯

“啊,真是的,兼桑你喝太多啦!!!”崛川搀着兼桑一脸担心的样子

“那个……大家真是热情啊”石切丸一脸尴尬的看着酒盅里的清酒“我的酒量实在是……喝不了那么多啊……”

“我说你们,不要吓到新的同伴啊!”我看看已经乱成一团的现场,无奈的提醒到,但是感觉并没有什么用“这些家伙真的是……”说着我无奈的摇了摇头,算了他们开心就好“我出去透透风,你们别喝太多啊,明天还有任务呢。”

全员:“是~~~~~~”

 

夜风拂过,带走了一丝醉意

 

无意间瞥见坐在通向庭院的过道里的那个熟悉的身影,月光照在他高大的身子上,拉出了长长的影子

 

“好孤独的感觉啊……”我呢喃道,看着那月光下的孤单背影,我不免有些自责,作为一个审神者居然无法自由挥动与自己签下契约的刀……“我果然还…差的太远了。”

 

“太郎”我缓缓的走了过去,坐在太郎的身边“真是漂亮的月色啊……”

“啊,是啊”太郎向我微微颔首,转而又望向天空中的那轮明月,和往常一样,没有多余的语言和表情

“太郎怎么不进去呢?里面气氛很高涨哦。”我早已熟悉了这样的太郎,若无其事的问道。

“抱歉,我……不太擅长应付那种场合。”

“啊,其实也没什么的,不用道歉的啦。”

………………

屋内的欢迎会还在热火朝天的进行着,而屋外的两个人却只安静的坐着,任凭凉风在衣物间穿过……

 

“时间真快呢……”

“嗯……?”

受这宁静的气氛感染,平日里无暇顾及的思绪像是炸弹一样在我心间爆开

“不知不觉,当上审神者都已经一年了。同伴越来越多,本丸也是一天一天热闹起来了……”

“嗯。”

“刚开始真的是多亏了你,你真的帮了我很多,如果没有你我估计也不能安然无恙的活到现在。但是,你还是一点都没变啊,太郎,明明都搭档那么久了……嘛,仔细想想,这样的太郎才是太郎…吧。”

“主上?怎么了吗?是不是喝醉了?”太郎地下头,望着我,眼角的朱砂的颜色在月光下仿佛变得柔和了许多。

 

一年了……太郎,好像和最初见面是没有什么不同,但是有感觉又一点微妙的说不上来的变化……

 

“太郎,”我长长的呼出一口气,语气突然变得严肃起来“我知道,你一直渴望着战斗,也一直希望能够遇到那个能挥舞着你驰骋沙场,发挥出你正真实力的人……”

感受到了我语气的突然变化,太郎也是一愣,迟疑了一会,认真的回答道:“是的。”

我的心像是被什么压住了,突然闷得厉害:“你被佐藤看中了,没错,就是那个一身肌肉的高大的审神者,上次一起去讨伐溯行军的前辈,他很希望能成为你的主人……我也觉得比起我这个连刀都挥舞不动的人,他那边会更加适……”

“不用了,我并没有这个打算”太郎突然打断了我的话,原本盯着我的双眼不知何时又看向了别处。

“真的不用吗?!”太郎的断然拒绝让我十分震惊,也为他感到十分惋惜,可是……胸口那种闷闷的感觉突然减轻了,但我仍然下意识的劝道“我这里你大可不必担心,现在同伴也不少了,你去前辈那里或许可以……”

“不必了。”太郎再一次打断了我,语气似乎有些……急躁?“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我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气,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扬,太郎的回答让我很安心。 

“这句话我可以理解成其实太郎很喜欢这里,所以不想离开对不对?”

“唔!”太郎突然把头别到一边,左手不自觉的扶在了后颈上,只能听到含糊不清的回答“…其实也…不讨厌”

 

果然太郎和最初见面的时候有了些许不同,好像变得更容易亲近了。

 

我看着太郎明显是在害羞的侧影,突然意识到原来太郎也会害羞,忍不住想逗一逗他,想着我轻轻的站了起来,走到了太郎的身后,双手从太郎身后捧住了他的脸颊将他的头掰向客厅的方向,嘴巴凑在他耳边轻声说道:“谢谢,你这么说我很开心,但是有的时候也要好好把自己的心情传达出去才行啊……”

我突然起来的举动让太郎当场愣住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我就朝着客厅的方向大喊:“狮子!我找到太郎了,在院子这边,他说很想和你们喝酒!!快点我来,我抓到他了!”说着我身子向前探去,两只手臂顺势环住了太郎的脖子,从他身后抱住了他。

“什……什么?!”太郎一脸震惊,大大的手抓住了我并不粗壮的手臂,不知所措,“主上,你这是!?”

 

一连串的脚步声渐渐接近,伴随着狮子王嘹亮的声音“啊啊啊~真是的找了你老半天了太郎,作为队长居然在这里逍遥,太不像话了,力力力一起我们把他拖回去。”

“咔咔咔咔咔,没问题就交给拙僧吧!”

说着两人一左一右架着太郎就往回走

“等……等一下”太郎还没有放弃挣扎,一脸不知所措,向我投来求救的目光“主上!这是怎么一回事!主上!救我!”

我向着太郎开心的笑着,但并不打算“拯救”他:“玩的开心啊,太郎~”

 

 

 

【深夜】

“啊,真是的,这群家伙,不要给我增加额外的工作量啊!”烛台切望着地上醉的和烂泥似的狮子王等人,默默叹了口气,继而左右手各一个逐一将他们拖回自己的房间。

“辛苦啦,烛台妈妈”我笑着打趣道,“帮了大忙呢。”

烛台切苦笑着“唉,谁较这个本丸尽是些靠不住的家伙呢。”

“时候也不早了,主上也先去休息吧”说着太郎推开了门

“等等,”我慌忙叫住了太郎,“今天的挥刀练习还没完成,你……应该还没醉吧?”看着太郎红透了的脸颊我不禁有点心虚。

“还不打算放弃吗?我本来就是人类无法使用的战力,你不必为此自责,况且,现在我完全可以自己战斗。”太郎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是仍旧掩饰不住眼中的失落。

“坚持训练的话,我一定可以将你挥舞起来的!况且我都和你打过赌了!”我坚定的望着太郎,声音也提高了几分。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太郎的嘴角微微勾起,浅浅的微笑转瞬即逝“请也务必注意好自己的身体。”

“过来,太郎太刀!”手中突然一沉,又长又沉的大太刀出现在我手中,刀的前端完全靠在了地面上,“嘶……果然还是真么沉。今天也要加油了!”

 

我拖着太郎太刀来到了庭院中,深吸一口气,双手紧紧握住刀柄,扯动手臂让整个刀身离地,艰难而又笨拙的舞动起来,只要我习惯了太郎的重量,我一定可以……一定可以!

 

月下微风,光刃相错……又是平静的一天。

 

 

【次日清晨】

“噢啦!小子们准备好出阵干活了嘛!?都给我起床啦!!”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霸气的拉开自己卧室的门,此时太郎早已在庭院活动身体了了,“还是一如既往的早啊,太郎,出门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吗?”

“是的,都准备完毕。”太郎微微颔首,认真的回答道

“烛台妈妈~便当准备好了吗~”

“已经完成啦。”烛台切的声音从厨房传来,“马上拿过去”

“噢!辛苦啦~!”

说话间,短刀们都自觉向我这边聚过来,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出阵的事情,嘛,毕竟是第一次带着这些小孩子出门,兴奋一点也不错。

“好了好了,大家不要吵了,好好听我说哦”我提高声音试图让这群兴奋的“小麻雀”稍微安静一下,“虽然这次任务不是很难,但是你们不要冲到前面哦,不过也不用太担心,我和太郎队长一定会保护你们的!”

众短们齐刷刷的向太郎鞠了个大躬:“是,太郎队长拜托你了~”

我看太郎没什么表示,瞧瞧用胳膊肘捅了他一下,他才仿佛意识到了什么,犹豫了半天后非常正经的“嗯……”了一声,然后向我这边看了看一眼像是在询问做的对不对的孩子一样。

“噗……”我赶紧捂住嘴,但是还是忍不住笑出声

“哪……哪里不对吗,主上?”

“不,没什么,噗哈哈…快走吧,走了走了!”说着翻身骑上身边的黑马,“大干一场然后回来吃香喷喷的晚饭吧!走咯,驾!”

“主上,请等一下!别跑太快了!”说着太郎利落地跃上马,“今剑,小夜,药研,乱,厚,跟上来!”

 

清风,阳光,奔驰的黑马和时不时从便当缝隙中飘散出的米香,这次的任务也会顺利的完成……起初我是这么想的……然而……

 

【某个不知名的森林中】

“找到了!在那边!快追!”

“糟糕!这样下去会被追上的!主上,你先带着短刀撤退!我来拖延点时间!”

“那可是检非啊!就算是你也……况且你还带着一身的伤……”

“我没事的。”太郎镇静回答道,坚定的看了我一眼,继而大喝一声,伴随着马的一声嘶鸣,调转方向,向着后方的检非疾驰而去,嘴角勾起一个难以察觉的弧度。

太郎最后望向我的眼神,带着坚定和杀意,眼角的朱砂红的像是要滴出血一样……

 

狂风在耳边呼啸而过,却还是盖不住后方刀剑撞击的声音,马向前跑一步,我内心的急躁就多一分,太郎受伤的前额,血淋淋的手臂,后背狭长的刀伤……这一切在我的脑内不断翻过。

“那样的身体……根本撑不到救援到场啊!”我猛地向后扯住了缰绳,疾驰的马儿嘶鸣一声后停了下来,“药研!带着大家会本丸求援!快!”

“是!但是主上……你…………”

 

转身,扬鞭,疾驰……药研的话语被风声吞噬,我不顾一切的冲向后方的战场。

 

金属之间刺耳的碰撞声逐渐清晰!近了!快到了!

在树和树的缝隙间显出了太郎满身是伤的身体,面对着那几个检非他完全是在被动防守,身上的轻铠破烂不堪,黑色的衣服也早已千疮百孔暴露出一道道深可见骨的伤口,太郎勉强的挥动着沉重的本体原本快要凝固的伤口再一次被撕裂……但是太郎的嘴角仍然微微翘起,好像是在享受着这场战斗

 

“过来,太郎太刀!”我大喝一声,太郎的身体瞬间变成一束光线向我这边飞来,感受到手中熟悉的重量,终于稍微有些安心了,立刻调转方向,撒腿就跑。手中的大太刀轻微的震动着,仿佛是在表示他对我擅自回来的不满。我将太郎紧紧抱在怀里,面对这样乱来的家伙,责备的话语脱口而出:“你这简直就是在乱来,等援军到你早就碎了!我知道你为战场而生,但偶尔也关心一下自己身体的情况啊!不要过分沉迷在战斗里啊!白痴!!”

 

无尽的林道,仿佛永远都跑不到头,后方的检非步步紧逼,被追上是迟早的事情。

风声似雷,吵得人不得安宁。大脑像是卡住了一样,一片空白,一颗颗汗珠从额边滚下又瞬间被风吹散……

 

“……砍马腿……”

几个破碎的字眼钻入耳中,下一刻我的身体整个离开了马鞍,整个人不由自主的向前抛甩了出去。

 

突然放大的土黄色道路,瞬间的黑暗,砂砾划破皮肤的疼痛感,沉重的四肢无尽的耳鸣还有……红色的天空……

嘈杂的马蹄声之后是突然闪出的紫色“闪电”!出于求生的本能,我抓起身边的太郎太刀横在身前

“噹”的一声巨响,仿佛有什么被振开,右手传来一阵酸麻,继而我抱着太郎一个侧滚翻藏入了身旁的灌木丛之中

“我一个人更容易脱身……”恍惚中我迅速将太郎藏在灌木丛下后又一个侧翻钻到了灌木丛的另一边,用尽全力站起向前跑去

“那边!追!”

 

大脑一片空白,几乎是在靠着本能驱动着双腿向前迈步,一切都好模糊,好痛……好冷……好黑……



——————————————————————————————————————————以上【多谢各位看到这里的审神们

 写了这么多才刚进主线,前面铺垫不经意间就哗哗哗写了辣么多【自我检讨中……】

 为了让我不倦怠就先切一半放出来了,不然总觉得已经写了好多没动力【←懒癌晚期】

明明是打算少女一点的但后面画风有一种热血少年的即视感_(:з」∠)_

 最后多谢食用

评论
热度(10)
©锁浮烛 | Powered by LOFTER